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贵⭕真乱:当提瓦特众人观看误解向cp视频04

本章提要:震惊!原来帝君竟然和他们之间是这种关系……


迫害全员向

主旨是用二创创死全员,达到“真是想不到 原来贵圈这么乱啊”的效果

观影内容:主要是b站cp向整活视频 

⭐观影内容有cp情节仅为整活需要

⭐现实中全员无cp 无暧昧 纯友情

私设提瓦特人之前就观影过剧情一类的内容  对一些梗和信息都了解

小学生文笔,ooc请见谅

01   02-03 

————————————————

【请观看下一个视频——】

【《璃月爱情故事》】


看到标题后璃月人放下了手里的瓜,没想到吃完蒙德的瓜就吃到自己家,一时间开始好奇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爱(jing)情(tian)故(da)事(gua)。

而璃月曾经在之前剧情观影中出场过的重要角色们则开始面面相觑,纷纷在心中暗自祈祷自己千万不要出场。



【视频一开头就是说书人用抑扬顿挫的声音讲述着岩王帝君的故事,而坐在下方的钟离只是轻轻吹开茶杯的热气,不急不慢地饮茶,之后放下茶杯起身离开,不断穿过璃月街道上热闹的人群】


「大 制 作」

「太奇怪了,再看一遍」

「天天听别人讲自己故事的帝君是屑」

「经 典 老 番」

「前方高能预警」


看见自己出场后,钟离仍然神态自若保持着自身风范,只是和视频上刚喝完茶的自己一样同步放下了原本欲饮的茶盏。

坐在钟离身边的温迪的笑容逐渐扩大:诶嘿~竟然能吃到老爷子的瓜

璃月的那个说书人看见自己出现在屏幕上,而自己的故事竟然曾被帝君旁听,一时间又是激动又是骄傲。

一些璃月人开始好奇帝君的爱情故事(感情八卦)。

还有一些璃月人感到担忧,只希望帝君不要卷入到奇怪的多角恋中。



【当钟离缓缓走到一处拐角时,却听见角落里传来两人的窃窃私语声,熟悉的声音先是让他驻足,又让他继续走上前去。】


【“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魈把荧壁咚在角落,与荧耳鬓厮磨间低声对她说着,像是在询问又像是在请求,而他向来淡漠的嗓音中又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


【然后便是少女甜美的声音响起。

  “好”

荧双手回拥着眼前的少年仙人,将头埋入他瘦削却又坚实的臂膀,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此时的三人站位是魈荧相拥,而中间钟离旁观,再一次构成了经典三角视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草」

「奇怪的壁咚增加了.jpg」

「钟离:年轻人真会玩」

「像是孩子早恋被老父亲发现」

「↑魈都两千多岁了还搁这早恋呢」

「迪卢克看了直呼内行」

「九敏啊家人们,魈为什么会动啊」


原本一直平静观看蒙德n角恋甚至感到有些无聊的魈先是大为震撼,然后便是羞怒。

魈:(掏出鸟枪)不敬帝君!不敬仙师!

而他身边的各位真君们则是笑呵呵地打趣起了他。


旅行者荧则是惊讶之余有些无措,她在前几个视频中一直没什么存在感,本以为这些视频只针对提瓦特原住民,没想到这次会轮到她被迫害。天天到处跑委托锄大地的荧感到委屈屈

而她身边一直愉快吃瓜的派蒙则是露出了笑中带屑的表情。

她一边飞着一边语带惊讶地对荧说,“荧,这可真是想不到哦~原来你和魈竟然是这种关系”

然后又佯装恼怒地说着“你竟然都不告诉我”并在空中跺jiojio。

荧听完后静静看着派蒙,心想:这个应急食品,不如现在就吃了吧(无慈悲)


钟离原本平静的表情上也似乎带上一丝无奈,尽管看见自己的出场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看到生草的剧情后还是让他稍微卡了一下。


此时此刻温迪正在光明正大地偷笑。


无辜被cue的迪卢克原本已经恢复到原位的嘴角此时又有了下移两个像素点的趋势,弹幕的话又让他回忆起了前两个视频的画面。

迪卢克:为什么在与自己无关的视频也逃不了被迫害的命运?



“也好。”

目睹了一切的钟离心里这样想道,于是他只是选择转身离开。

此时魈和荧发现了钟离的存在,魈在慌乱中选择放开原本拥抱着的荧的双手,头也不回地追向钟离。

而荧则是把手有些无力地缩回,然后缓缓垂下到腿边,此时的镜头并没有给出她的表情。】


「魈追过去好像出轨被老婆抓包一样」

「《也 好》」

「大半夜的我头都要笑掉了」

「钟离:我好不容易心动一次,你却让我输地那么彻底」



【镜头一转,钟离正坐在山林间一处角落,他手拿着茶盏却并未饮茶,似是在看着眼前的茶盏,但眼神似乎落在了更为渺远的过去】

【“你是远渡重天跨越星海之人”

   “把历史刻在你的记忆里,就可以在未来某日随你一同前往别的世界”】



【镜头再一转,是派蒙正在问荧“钟离和魈,你更喜欢哪一个?”

“我更喜欢……”

此时荧脑海中浮现出魈曾抱着自己飞下群玉阁的身影,但她只是笑着回答说,

“小派蒙哦”】

「心里想着魈,嘴上却说着派蒙的屑旅行者」

「我全都要」

「海王竟是爷自己」

「《原定事件簿》」

「我永远喜欢钟离先生!!!!!」

「当然是魈❤️❤️❤️」

「爷当然是每一个都爱啦!」


因为弹幕而被误认为是海王的荧感受着身边璃月人投来的异样目光:……



【接着镜头切换为钟离和荧过往相处的点点滴滴。】

【夜晚,钟离和荧在野外的草地上闲赏天边的云与月。】

【白天,钟离和荧在璃月说书人的客座边谈笑。钟离眉眼含笑问荧,“怎么,难得闲暇,不好休息却反来找我,是想听我讲故事吗?”】

【然后转为钟离一人的独白,他静静地思索着“这种心情又是何时开始的呢?”】

之后就是奇迹钟离环游璃月,详情请参考上上个视频失恋的迪卢克从蒙德走到璃月】


璃月人这边炸开了锅。

“没想到帝君大人喜欢的竟是旅行者”

“那旅行者以后买东西还要收她钱吗……”

“可惜襄王有意神女无心啊”

“要不咱们回去后帮帮帝君……”


温迪强忍笑意对钟离说,“真是想不到啊,石头开花了。”

钟离只好无奈地笑笑,“哈哈,你就别取笑我了。”



【之后就是帝君身死的消息在璃月传开】


【镜头先是给到了凝光。

夜晚,凝光和钟离站在璃月的一座桥边,钟离背对着凝光看向桥外的风景,而凝光则是一直注视钟离的背影,似乎想要靠近,却只是停留在原地。】

「按 E 键 推 下 帝 君」

「↑你是魔鬼吗?」


钟离看到弹幕后笑了起来,说到“真是有趣的想法。”


接着便是凝光的独白声响起。

“昨天晚上我还梦到了帝君”

“在梦里我想对他说……”

   〖我会守护好璃月〗

“我还想告诉帝君……”

   〖……〗

“但这些我都没说”

“我只是看着帝君直到梦醒”

“梦醒后,人就学会了诀别”

「这两个镜头绝了!!!」

「凝光老婆竟然成了爷的情敌?!」

「竟然是四角恋」

「高考作文《如果你是凝光,你会对岩王帝君说___》」

「不行啊——凝光——你昨天说要和我结婚——」


看到这里璃月人又开始窃窃私语。

“原来凝光大人竟然喜欢帝君!”

“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可惜两人没有缘分啊”


凝光:……果然还是没有逃过吗

凝光突然理解了琴的心情,此时她已经为自己和其他璃月重要人物的风评感到头疼了。



镜头又给到了魈和荧。

他们两人站在望舒客栈的最高处,魈背对荧静静凝望远方,荧看着魈的背影,两人站的很近却又无法真的靠近触碰彼此。荧似乎已经猜到了什么,但还是固执地等待魈的答复。】

【“我,无法想象失去帝君的璃月之地。”良久,魈的声音缓缓响起。

此时他的话语中只剩下冷淡疏离,不复最初的温柔。

语闭,魈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尽管与荧擦肩而过,他却不再看荧一眼。

而荧只是怔怔地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此时镜头没有给出她的面部表情,但她的落寞却已经是透出屏幕。】

「所以魈更喜欢的是帝君???」

「原来魈的真爱是帝君......」

「钟 离 的 后 宫」

「我悟了,这是帝君后宫起火()」

「爷的后宫✘」

「帝君的后宫✔」


暗恋帝君·甩掉旅行者·魈握紧了鸟枪。

    不敬仙师四个字已经说倦了.jpg



于是钟离、荧、魈和凝光四人纷纷

失恋并到各地散心,镜头给了他们一人一个独自一人的特写。

荧在夜晚举头望月.jpg

钟离背对镜头抬头望天.jpg

魈在雨天孤独地低着头.jpg

凝光独自一人弹奏.jpg】


【不久后荧遇到了新的人,她和烟绯在璃月的街边有说有笑,而钟离在她们身后目不斜视地路过。

当荧有所感应地回过头去看向钟离方向时,钟离的背影却早已经消失在远方。

身边的烟绯有些疑惑地看向荧,似乎并不明白她在干什么。

“没什么,可能是我的错觉。”荧尽量忽略自己心中的不舍,语气平淡地说道。

看来,两人终究还是成了陌路人。】

「烟绯:让我查查……重婚罪……你tm犯法了你知道吗!」

「提瓦特没有重婚罪」

「一般路过岩王爷」

「大 爷 闲 逛」


烟绯倒是没想到自己竟然还能入镜,惊讶之外在心里庆幸自己自己的戏份比较少。

不过关于重婚罪……

提瓦特大陆似乎真的没有明确的相关律法……

烟绯陷入沉思。


【深夜的璃月港万籁俱寂,街上已经一个人影都没有了,只剩下街边的有些温暖的灯光还在亮着。

唯有钟离一个人站在街边,任由微风吹拂起他的发尾和衣裳的下摆。

然后是钟离的独白。

“岩石尚可有心,我自然如此”

“即使如此,我也不后悔与你相识”

“只是我比常人更懂得一个道理”

“该离开时,便要离开”】

「钟离!我恨你的心像块石头!!!」

「离开干啥呀,我现在有可是三座山头的女人,家里装得下」

「该离开时,总会有人会把你踢出队伍(bu)」


【视频的最后是钟离在夜晚独自一人眺望远方

「关爱空巢老人」

「别让等待,成为遗憾」


评论(42)
热度(142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暮行 | Powered by LOFTER